知天下news

分享天下的news...

3D打印時擁有自動調平就一勞永逸了嗎?

 

  在3D打印世界裏,有一種痛苦叫“調平”,但有一種解放叫“自動調平”,但自動調平,真的是萬事無憂嗎?

  3D打印中,打印第一層的好壞決定著整個模型的好壞,如果第一層沒有打好,後面有極大的幾率導致模型作廢,而調平,3D列印就是最大的因素之一!

  在現在市場上的3D打印機中,三點固定、四點固定已經是最為普通的固定平台方式,但就目前而言,由於平台和其他硬件問題,手動調平的方法經常被認為是最後的無奈之舉,而自動調平則被諸多用戶無意中捧了起來,自動調平,真的就可以讓手動調平“下崗”嗎?

  自動調平,並不等於完事無憂

  自動調平的原理相對來說較為簡單,逆向工程就是根據3D打印機來測試噴嘴與平台之間的距離,在進行打印過程中,對Z軸進行控制補償距離,從而滿足打印平台和噴嘴保持水平。然而,在自動調平中,必須首先滿足一個條件:概略調平。

  自動調平並不是自己一個部件即可完成,在獲得噴嘴與平台之間的距離後,Z軸在打印過程中一直處於運動狀態,也就是Z軸不斷上下移動,從而符合切片設定的層厚要求。如果平台偏幅度超過該行程,自動調平的作用基本無法得到體現。如果平台調整得當,自動調平的作用基本可以說是微乎其微,對於有經驗的老手而言產品設計公司,其能快速調整到合適的位置。對於對模型精度要求不是特別高的用戶而言,通過手動調節即可滿足其要求。

  手動調平,仍是主流

  對於手動調平,很多人把其歸屬於麻煩這一類,但不得不說,其雖然麻煩,但仍是目前3D打印機的主流調平方式,這種調節方法對於普通用戶而言可以達到0.2mm左右的精度,如果精度要求需要繼續提升,則需要自動調平進行輔助。但就肉眼而言,並無太大差別。

  其次,手動調平在第一次調整後,只要平台不發生較大的晃動,通常無需進行再次調整,而對於較大的震動時,只需微微調節即可快速恢複。

  未來:光調平或成主流

  就目前而言,自動調平模塊還處於輔助模塊,在3D打印機中的需求並不強烈,而在未來的數年中,傳統的自動調平更多的扮演一個過渡的角色。隨著3D打印機的普及,為了更好的打印效果,不排除在平台中采用3-4個小型電機作為平台的調節點,同時利用數個激光作為距離測試設備,通過Z軸不同高度的反饋,從而調整平台的高低,最終讓3D打印模型變得更加精細!